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角尾乡南极村位于雷州半岛最南端。该村拥有壮美的滨海景观、密集的人文古迹、浓郁的渔家风情、奇特的珊瑚建筑。村内,中国大陆最南端的灯楼角、南海与北部湾的合水线以及中国大陆架面积最大最美的珊瑚礁群是独有的旅游资源。

国庆期间,乡村旅游住民宿成为许多人的出游选择,民宿客栈的消防安全问题也日益突显。

直播间截图(湛消宣供图)

为做好长假期间的消防安全宣传,9月30日,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文广旅体局,在南极村策划开展了《蓝朋友带你学消防》系列之民宿消防安全直播活动,在多平台同步直播,发动宾馆酒店安全管理人员和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收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直播现场(湛消宣供图)

据了解,为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拓宽消防宣传渠道,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区域火灾形势特点,策划了《蓝朋友带你学消防》系列直播活动,内容既有企业关注的消防安全管理方法讲解,也有普通群众关心的消防安全知识科普,还有各类消防车辆装备器材展示,让群众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屏幕就可以近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灭火逃生技巧。

直播现场(湛消宣供图)

此次直播活动由“蓝朋友”在线带领大家在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重点围绕民宿等特殊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风险、火灾隐患查改、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普及民宿消防安全知识,帮助企业单位排查民宿客栈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在线指导民宿客栈做好消防工作。

直播现场(湛消宣供图)

今年以来,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已开展了6场直播活动,走进大型综合体、批发市场、农村自建房、高层住宅等各类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让群众在真实生活体验中学习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线下累计参与单位及企业1271家。接下来,湛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依托《蓝朋友带你学消防》直播品牌,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为国庆长假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湛消宣)

编辑:欧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