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加强南京市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规范管理,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筹划和指导下,南京市文化娱乐业协会剧本娱乐分会成立,旨在引导行业自律、加强行业沟通、引领产业发展。当天的成立大会通过了分会章程、会费标准、自律倡议等。

  成立大会上,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表示,浓厚的文化底蕴是南京文化娱乐产业发展的动力来源,剧本娱乐作为南京文化市场的重要部分,满足了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消费者的文化需求,也彰显出南京城市的活力和包容。南京成立剧本娱乐行业组织,对构建沉浸式娱乐新消费生态、推动文旅融合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对全国剧本娱乐行业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剧本娱乐行业是时下在青年人群中流行的文化休闲项目之一,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剧本存在不良内容,抄袭、盗版,经营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监管法律法规尚不完善等问题。南京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超过550家,位居江苏省第一。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