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年来,西藏检察机关持续聚焦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以法治方式促进食品安全的协同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格桑旺姆介绍,2022年,全区检察机关立案办理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案件284件。其中,办理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244件,督促查处了一批假冒伪劣食品;办理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40件。

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在办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注重抓源治本、以点带面,推动解决行业内、区域内的普遍问题。在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中,全区检察机关坚持将诉前维护公益目的作为最佳司法状态的办案理念,采取多种方式督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格桑旺姆表示,下一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将紧盯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药品生产、销售的新问题,落实好《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持续深入推进食品药品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王杰学)

编辑:胡苗苗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