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拉萨讯(记者 裴聪)当前,拉萨市城关区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秋收工作重要时期。为确保防疫秋收两不误,城关区蔡公堂街道白定村合理调配农机具,成立志愿服务队助农抢收秋粮,确保全村秋粮抢收工作正常开展。

  目前,白定村田间里的小麦已全部成熟。记者在收割现场看到,伴随阵阵轰鸣,收割机来回穿梭,微风里飘散着小麦的清香,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正全力以赴抢抓秋收。经过一番作业,收割后的小麦通过自动化管道全部装车,随后进行风干、入库、再挑选等流程,最后由工作人员送到每家每户。

  “现在采用机械化收割方式大大省了人力,以前需要40至50人参与小麦秋收,现在不到10人就能完成。疫情期间,大家都很担心地里的小麦不能按时收割,心里特别着急,多亏了村里的帮助,为大家办了实事、解了难题。”村民格桑告诉记者。

编辑:孔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