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市委书记崔永辉前往定点联系的涉农乡镇——同安区五显镇,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指导推进工作。

五显镇是同安区农业大镇,近年来,全镇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推动富民强村不断取得新成效。崔永辉来到上厝村,认真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该村设立房前屋后责任清单,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表示肯定。走进明溪村高标准农田与农户交谈,询问农作物品种、亩产、销售、收入等情况,希望农户依靠技术不断提高种植效益,要求帮扶单位发挥优势帮助拓宽市场、打响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在侨安社区,详细了解田园综合体项目和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运营情况,希望进一步发掘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发项目,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崔永辉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坚持以环境整治和产业培育为抓手,着力发展高质量农业、打造高颜值农村、培育高素质农民。要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在严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高附加值城郊型农业,促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增强乡村“造血”功能,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对乡村进行精准定位、科学规划,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让乡村充分展现地域特色和现代文明。要做好保护这篇大文章,把生态优势做足,把地方特色文化传承好,留住乡风乡韵乡愁。要坚持党建引领,压紧压实从市到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和挂钩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强化资源保障,汇聚各方力量,努力走好具有厦门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之路。

副市长季翔峰参加调研。(记者 蔡镇金)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