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翔安区凤翔街道东界路两侧,一幢幢新中式风格的住宅大楼矗立成片。小区大门入口处顶部,“会展嘉园”四个大字格外醒目。作为我市在建最大规模的安置房项目,会展嘉园项目已于近期完成单体及配套工程的竣工验收,6151套安置房即将迎来它们的主人。

“你瞧,这边上就是地铁3号线东界站,走几步就可以乘坐地铁;前方那片露出燕尾脊的就是厦门新会展中心了;沿着这条东界路拐出去没多远是刚通车的翔安大桥……”1月17日,记者来到会展嘉园项目现场,在项目经理李少巍的带领下,一幅配套功能完善、市民生活便利的幸福生活新图景跃然眼前。

由国贸控股集团旗下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代建的会展嘉园项目一共有6个地块,31栋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79.0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安置刘五店、桂圆、东界、林头、下店五个自然村的征拆人口。项目毗邻厦门新会展中心,是我市产业跨岛的重要民生配套,对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建设意义重大。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内交付使用。

有速度

项目建设按时序推进

从一纸蓝图到拔地而起的品质小区,会展嘉园项目建设历经了八百多个日夜。过去三年来,李少巍和项目团队都是在项目上过的春节,高峰时期,现场最多有200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

“一开始,项目周边的道路还未修好,项目点的导航路线都是不断变化的,加上此前受疫情影响,项目建设面临许多困难。”回想起项目建设初期的一幕幕,李少巍颇为感慨,他说,项目团队在厦门市翔安新城片区指挥部等单位的指导下,发挥国企在党建、管理、综合实力等方面的优势,坚持目标导向,挂图作战,以硬作风啃“硬骨头”,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

快马加鞭,善作善成。去年以来,会展嘉园项目采取主体与装修施工交叉进行的方式,多个施工面同时投入作业,有效推进主体建设。自2022年4月中旬项目全面封顶后,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联合各参建单位主动加压全面提速,使室内外工程在8个月内顺利完工验收。

眼下,春节临近,国贸地产建设开发公司围绕消防、用电等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做实安全管理“小细节”。“工程马上就要完工了,最后关头更要在安全和质量上抓实抓细,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李少巍说。

有温度

配套齐全提升居民幸福感

“这里的房子相比商品房毫不逊色。”几天前,有居民参观会展嘉园后给出这样的评价,这无疑是对项目团队最好的褒奖,“项目前期,我们就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前往深圳、杭州等地参观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经验,为打造高品质安置房项目做好充足准备。”李少巍说,自己有一个心愿:希望通过打造更多的精品项目,改变人们对安置房的刻板印象。

房子好不好,居民最有发言权。在前期项目规划环节,李少巍和同事们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了解居民对户型、空间、功能等方面的想法和诉求。譬如,建筑立面采用新中式风格,融合传统和现代之美;室内明厨明卫,通风采光良好;户型设计多样合理,满足不同家庭个性化需要;电梯、机电等设施均采用一线品牌,保障品质。

不仅“面子”精致好看,“里子”也要完善。如今,走进会展嘉园,庭院设计精细,绿化错落有致,健身步道、儿童游乐设施等应有尽有。李少巍介绍说,居民的幸福感来源于细节,为此,项目方充分利用楼房架空层空间,为居民打造了多样化的休闲空间。

“目前,项目周边已有三所幼儿园,接下来附近还要规划建设体育公园。未来,居民能就近享受到幼儿园、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超市等。”李少巍表示,接下来,项目团队将加紧办理竣工备案及交付使用前的各项工作,早圆群众安居梦。(林露虹)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