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厦门自贸片区了解到,经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厦门象屿保税区与厦门象屿综合保税区整合优化为新的厦门象屿综合保税区,整合优化后的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0.64平方千米。这标志着厦门所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均已转型为综合保税区。

厦门象屿保税区于1992年10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中国首批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2021年度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绩效评估中,象屿保税区“质量效益”全国第1,综合排名全国第23、东部地区第16,是福建省唯一的全国、东部地区“双A”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据悉,综合保税区是目前我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便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可享受境外货物入区保税或免税、国内货物入区退税等政策,开展保税研发、维修等创新业务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

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将加快组织新象屿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建设完善,建设具有厦门特色的产业布局合理、集群效应凸显的厦门综合保税区,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功能优势,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周莹 蔡伟强)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