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再找一份临时工,不知道有没有合适的?”3月14日上午,家住同安工业集中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张燕,走进同安区新民街道乌涂社区零工驿站。这是她第二次来访。

张燕来自四川,目前全职在家带娃。“以前我也一直想找份临时工,挣点钱贴补家用,但都没有成功。”她说,自从有了这个驿站,找工作不仅更方便、更放心,而且选择更多。年前,在驿站的牵线搭桥下,张燕成功应聘了住处附近一家酒店傍晚5点到晚上12点的临时工作,她很满意。

当天,在驿站志愿者的帮助下,张燕通过线上平台“厦门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很快发现几个心仪岗位。她说,以后就可以在线实时关注用工主体的招聘信息,在家也能找工作。

“厦门零工市场”微信小程序于本月初正式启用,助力零工驿站服务从线下走向线上。该平台实现了零工岗位信息归集发布、匹配对接等“一网通办”服务,方便供需双方实时对接。

乌涂社区零工驿站负责人李政介绍,零工驿站除了为零工找活,同样也为雇主找人,是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的一个公益性零工服务场所。今年春节过后,随着用工主体开工以及外来人员返岗复工,该零工驿站迎来一波求职招工热潮,共促成300多人次零工就业。

厦门市奥莱雅蔷化妆品有限公司上周通过乌涂社区零工驿站找到了12个零工。公司负责人苟忠良说:“我们是制造业行业,根据订单变化,经常会有赶货情况,就需要大批的临时工。有了这个零工驿站,我们就能快速精准地解决用工需求,省时省力。”

去年底,同安在用工密集、劳动力密集且交通便利区域,通过市场调查、认证、验收,设立1个零工市场、3个零工驿站,并在今年正式启用,实现即时快招、灵活就业。

这些零工服务场所设有前台服务区、求职招聘区、技能培训区、特色功能区、等候休息区等功能区,是集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劳动保障维权为一体的公益性零工服务场所。(记者 林健华 通讯员 郑素描 温海清)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