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2月25日消息(记者 邬眉 通讯员 杨心亮)赏花灯、民俗巡游、非遗展演、戏曲联唱、舞龙舞狮……正月十五元宵节,厦门同安区多场活动齐上阵,上演热闹的“元宵奇妙夜”。

游客在梅山寺的汉服游园会上打卡(央广网发 杨心亮 摄)

元宵佳节,厦门同安梅山寺热闹非凡,3000盏手工花灯让这座千年古刹焕发别样魅力。有别于其他地方的花灯,梅山寺展出的手工花灯大部分由梅山寺住持慈明法师画图纸,义工们按图缝制而成,虽然少了些许科技感,但质朴璀璨。福慧灯、平安灯、福寿灯、感恩灯……各式各样的手工祈福灯寄托着民众对新年的美好期待。除了众多手工花灯,元宵节当晚,梅山寺还举办汉服游园会、猜灯谜、团元宵汤圆、传灯法会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旅客现场打卡。

近千人汇聚竹坝社区,共度“元宵奇妙夜”(央广网发 杨心亮 摄)

大人舞龙、小虎灯、妙龄少女汉服秀、24节令鼓、侨民踩街队、数百名小孩提灯游园……在竹坝社区,一场主题为“上元纳福长乐未央”的元宵艺术游园同样热闹,十里八乡近千人汇聚在此,共赏一场别样的踩街活动。“这跟传统踩街风格完全不同,感觉好奇妙,篝火、游园我们都觉得好新鲜,真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侨安社区12岁女孩叶文雅一边拿着相机记录,一边兴奋地说。

市民游客在同安共度元宵(央广网发 杨心亮 摄)

据了解,2024年元宵节,同安区各地民俗活动热闹非凡,除了有第27届梅山鱼龙灯会、方特灯会、影视城灯会、北辰山灯会外,厦门市舞龙公开赛、上陵花田音乐会、潘涂社区“接龟”民俗活动、田洋村两岸甘蔗同祭祖、多村装瓯祭祖民俗活动、小坪踏火民俗文化节等十余场次吉庆红火、多彩缤纷的文化活动相继在同安区上演,为市民游客献上精彩、热闹的元宵“文化大餐”。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