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2月23日消息(记者 程若兰)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2月23日上午,厦门市思明区坑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 庆元宵”主题活动,增进邻里感情,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在社区形成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

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庆祝传统佳节(央广网发 坑内社区供图)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猜灯谜活动(央广网发 高海玲 摄)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助老志愿者及辖内居民拿出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共同感受亲手制作汤圆的乐趣。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不仅让辖区居民深深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更让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体验到了制作汤圆的全过程,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及魅力,增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和热爱。

社区居民共同制作汤圆(央广网发 高海玲 摄)

孩子们亲手制作汤圆,体验传统习俗(央广网发 坑内社区供图)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和孩子们为辖区内独居、高龄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爱心汤圆,提前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社区党委的关怀。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移风易俗、交通安全、平安三率、禁毒等宣传力度,坑内社区还借助元宵节活动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居民们时刻牢记遵守交通安全,提高认清邪教及拒骗、防骗、识骗的能力,降低辖区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案率。

社区为辖区残疾老人送上爱心汤圆(央广网发 坑内社区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防火安全宣传材料(央广网发 坑内社区供图)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