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日前,思明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透露,今年思明区老旧小区改造将涉及7.48万户居民。

按照统一部署,厦门市将在2023年、2024年两年时间内,完成对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的改造,共涉及16.58万户居民。记者从厦门市住房和建设局获悉,截至去年底,我市已基本完成9.1万户改造,其中思明区完成3.03万户改造,其余各区已全部完成。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思明区剩余7.48万户的改造。

思明区海洋东苑小区改造完成,昨日顺利交付。该小区建于1993年,是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的职工宿舍楼,现有居民56户。如今,小区的楼道墙面、雨污管网、消防设施、环卫设施等实现了全方位提升,道路平坦、绿化美观、车辆有序。“感觉就像搬了新家一样。”小区居民林先生告诉记者。

莲花五村龙华里小区改造涉及17栋楼628户居民。经过四个多月施工,小区原先荒废的部分绿地被改造成了停车场,停车位从原来的六七十个增加到两百多个,小区道路拓宽了,地下自来水管道也全部翻新成管径更大的球墨铸铁管。接下来,小区每个梯道还将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让居民出入更安全、更便利。

筼筜街道的屿后西社区屿后里小区B组团也在有条不紊地作业。“我们力争在春节前完成该小区的户外土建工作,春节后将启动小区路灯、监控等设备安装。”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厦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看到,近期,思明区筼筜街道天湖花园、天湖大厦,莲前街道龙山桥片区、岭兜片区、前埔北片区等老旧小区的改造也正按照相关要求推进。据不完全统计,这些小区改造共涉及422栋19091户,投资总额超4.8亿元。

除了思明区,湖里区的南山小区、双鲤新城、艾德花园等67个老旧小区也于近日完成改造。据湖里区建设局介绍,这些老旧小区原本老化、破损的水泥路进行了“白改黑”提升,并重新施划标线,实现路面焕新;因地制宜设置电动自行车停车棚,有效缓解小区停车乱象;部分小区硬件设施老化破损、人行道和消防设施规划不合理等也得到了整改。(记者 叶子申 刘宇瀚 通讯员 林小霞)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