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鼓浪屿管委会获悉,鼓浪屿八卦楼将于2月6日重新开放,并招募首批“八卦楼启航之旅体验官”。

八卦楼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核心要素之一。2021年7月,八卦楼启动加固修缮提升工作。这也是鼓浪屿申遗成功后最大规模的文物修缮项目。经过修缮后的八卦楼,历史信息被最大限度地保留和修复,承载性和抗震性得到适当提高,受到验收专家一致好评。

按照要求,此次还将招募首批200名八卦楼启航之旅体验官。主办方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鼓浪屿自媒体库成员、幸运游客,截至2月2日12:00,通过“鼓浪屿”公众号相关信息报名。体验活动的时间为2月3日、4日任选一天上午9:30-11:30。

据介绍,八卦楼启航之旅的体验活动路线安排为:钢琴码头-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鼓浪屿工部局遗址-八卦楼。活动全程由讲解员做专业解说,沉浸式打卡鼓浪屿的艺术和文化之旅。

此外,鼓浪屿管委会还发布“自媒体库征集令”,向全网征集自媒体达人。入选的自媒体达人,可获得优先参与鼓浪屿各类文化活动宣传推广的资格、优先参与体验鼓浪屿国有景点公益系列活动等权益,同时还将获得鼓浪屿诗歌节、音乐节钢琴艺术周等各类活动的专属门票。(记者 叶子申)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