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所长,我们给税务所送锦旗来了!”近日,厦门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伟源、财务人员曾鸿玲将两面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开元税务所。李伟源握着税务所所长彭轩的手:“感谢你们的帮助,让我们享受了好政策。”

两面锦旗,几句简单的话,透露出企业对税务部门的肯定。

据了解,厦门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在厦门市思明区开元街道成立,是一个主打“30分钟即时配送”的移动互联网购物平台。不久前,该公司收到税务部门发来的一份“红利账单”,其中包括企业税费减免金额、适用政策、减免事项、所属期等信息,帮助企业算清了税惠“明白账”。

去年,该公司享受税费政策红利共计1083.73万元,其中因提供蔬菜、部分鲜活肉蛋产品配送服务免征增值税就达957.05万元。“公司前期增设了配送仓点,升级了设备,税费优惠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李伟源说,“这可多亏了税务干部的及时提醒和辅导。”

原来一开始,该公司财务人员对“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蔬菜流通环节免征增值税”两项政策不够了解,迟迟没有申报增值税优惠。开元税务所的税收管理员刘培军筛查数据时发现了这一点,上门为企业讲解政策,一对一指导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此项优惠。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照出基层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决心。开元税务所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入户实地调查走访等形式,锁定符合优惠政策适用条件的纳税人,向他们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开元税务所还建立7个税企互动微信群,向企业推送最新政策,在线问需问计,帮助解决涉税难题。

“税企互动微信群就像‘连心桥’,进一步拉近了税企关系。”李伟源说。 (记者 曾霄 通讯员 雷晴 辛欣)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