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到厦门园博苑欣赏生态美景,中午在海鲜自助餐厅大快朵颐,下午点杯手冲咖啡慢享时光,晚上再约三两好友到大排档把酒言欢……这将是厦门集美市民,即将迎来的周末休闲方式。

2024年是“消费促进年”,厦门市围绕地方特色逐步拓展消费新场景,其中以新供给、新体验、新消费为特点的首店经济持续升温。“首店”是指区域利用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品牌首次开设的门店。据福建“首店”发展报告不完全统计,2020年到2023年,厦门共吸引234家福建及以上的“首店”,“首店”数量居全省第一。

目前,厦门集美中央活力区(CAZ)建设势头正劲,作为活力区重点商业建设项目的厦门大悦城,也将以首店经济为突破口,激发区域消费潜能,释放发展活力。

厦门集美新城风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坐落于集美新城交通中轴线的厦门大悦城,是大悦城控股商业进入福建的首个项目,商业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定位滨海文艺浪漫地标,聚焦年轻中产与文艺青年两大客群,旨在联动区域优质文商旅教资源,打造集时尚生活中心、品质社交中心、浪漫体验中心为一体的一站式特色综合体。

在强调品牌首店引进的策略下,该项目预计集合280多个品牌,其中60%为“首店”、全新概念店及旗舰店,涵盖多元餐饮品牌,鹭岛时尚美食新地标初步呈现。据介绍,该项目正加速工程建设及“首店”品牌引入,预计于2024年第三季度亮相。(吴馨骅)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