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位于园博苑闽台岛的骑楼街也焕新亮相,变身民国风情骑楼街“观境/骑楼影巷”。中西合璧的骑楼建筑风格,琳琅满目的广告招牌,置身其中,仿佛时光倒流。

据介绍,骑楼源于西方的外廊式建筑,首见于新加坡,厦门是闽南骑楼的发祥地。一百年前,大量闽南民众从厦门“下南洋”,经过世代人返乡积累,将异国他乡的骑楼带回故土,在西式风格中揉入闽南的特色,造就厦门骑楼的独特韵味。

厦门国贸园博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上影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联手打造“观境/骑楼影巷”,将厦门历史文化特色街区与现代商业空间巧妙结合,历史与现代融合,打造集民国历史旅游、电影拍摄基地、休闲、观光于一体,独具城市精神文化内涵的“老厦门骑楼生活情景体验街区”。

骑楼街全长约150米,在小火车1线终点站闽台岛码头站下车,穿过整条街,可从小火车2线闽台岛中心广场站上车返回。漫步于街区,浓郁的南洋风情扑面而来,“关德兴药局”“宝芝林”“厦门电话公司”“厦门一等邮局”“清香大酒楼”“十三姨的汤”等招牌重现百年厦门记忆,让你细细品味旧日时光。还有不少像“厚呷”“哩金烟导”“巴肚妖”这样的闽南语招牌,都是闽南语音译而来,游客可以更直观地了解闽南文化。后续街区内将陆续开设各类商铺,丰富游客的游园体验,餐饮、影楼、沉浸式互动剧场等,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张婉妍 图/林斌享)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