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厦门市湖里区城市管理局主办,禾山城管中队承办的“我是城市小‘管’家,守护湖里助大家”实践活动开启,邀请近30名城管职工子女走进城管指挥中心,走进爸爸妈妈们的“工作圈”,深入了解城市管理的工作职能。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与禾山城管中队合影留念(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孩子们穿上城管制服走进湖里区城市管理局禾山城管中队大厅。禾山城管中队队长聂根泉向“小小城管员”介绍城管职责及窗口办事内容,并带领他们参观荣誉室、观看城管宣传视频。在装备器材室,“小小城管员”听城管执法队员讲解装备器材并学习城管日常执法内容;在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孩子们通过智能平台连线正在户外巡查的执法人员,学习劝导技巧和如何文明执法;在围里社区、钟宅西二路精细化管理样板街区“执勤”时,孩子们帮助分发宣传资料、纠正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乱停放等行为,城管工作人员与“小小城管员”积极互动,并针对不同违法行为分类别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笔,认真填写湖里区城管局文明实践活动记录表。他们把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感恩一字一句地表达出来。

一次体验,一次感悟,一次成长。本次活动以“大”城管、“小”故事为主轴,让孩子们进入爸爸妈妈的“工作圈”,解开爸爸妈妈“不着家”的疑惑,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执法人员平时工作的辛苦,认识到城市管理的重要性。接下来,小小城管活动将持续多样化开展,引导更多青少年参与城市管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为洁美厦门添砖加瓦。(记者 吴馨骅 通讯员 李勇辉)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