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1月19日消息(记者 邬眉)18日,厦门惠和石文化园正式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标志着厦门湖里区文化旅游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挂牌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厦门惠和石文化园位于厦门市湖里区吕岭路,内设中华石文化长廊、石雕博物馆、奇石雅石馆、金砖非遗影雕等展览区域,是集石雕展示、艺术创作、文化交流、旅游休闲与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多年来,惠和致力于特色文化旅游的发展,已开发非遗研学游、惠和“石尚”游、传统文化沉浸游等多条特色文化旅游线路。2023年12月,该园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嘉宾参观石雕博物馆(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嘉宾沉浸式感受非遗文化魅力(央广网记者 邬眉 摄)

挂牌当天,景区踩线体验活动也同步举行。各大媒体、旅游达人等齐聚一堂,通过沉浸式体验非遗“石上绣花”技艺、石磨咖啡、围炉煮茶等休闲文旅产品线路,感受厦门文旅新业态及非遗新活力。

嘉宾体验影雕制作(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我们将不断深耕闽南文化,不断探索‘非遗+’领域的创意开发,让非遗文化‘活’起来。”据惠和股份董事长、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李雅华介绍,作为湖里区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惠和石文化园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非遗+”,将为市民游客打造更有品位、更有内涵、更有质感的旅游线路。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