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美图公司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公司总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29.3%。经调整后归属于母公司权益持有人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233.2%。美图公司表示,总收入与净利润增长主要得益于AI推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

据介绍,2023年,美图公司以AI为驱动,打造优秀的影像与设计产品。该业务全年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52.8%。与此同时,AI技术为美图用户带来更有趣的玩法并大幅提升了用户制作数字内容的效率,进而推动付费订阅收入大幅增长。截至2023年12月31日,美图付费订阅用户数超911万,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2.3%。

2023年,美图公司美业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1%至5.7亿元。美图宜肤为护肤品牌、医美机构及美容院提供AI测肤解决方案,目前落地全球4300多家门店。美图公司通过美得得为中国10000多家化妆品门店提供化妆品ERP及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

2023年6月,美图推出视觉大模型Miracle Vision(奇想智能),以此为基石,美图形成了由底层、生态层和应用层构建的AI产品生态,并取得亮眼成绩。其中,“美图设计室”收入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229.8%;“开拍”成为口播视频创作者新宠;“WHEE”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美图云修”助力商业摄影行业,全年修图超5亿张。

2023年,美图公司以付费订阅为主的影像与设计产品业务收入13.3亿元,同比增长52.8%;广告业务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20.5%;美业解决方案业务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29.1%。

此外,美图公司透露,AI正帮助美图公司加速进入全球市场,目前,美图已在全球195个国家和地区布局影像产品,美图秀秀、美颜相机、Wink先后取得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应用榜单冠军。在data.ai 2024年1月的中国非游戏厂商出海收入排行榜中,美图公司排在第3位。2024年2月,中国视觉设计师在线社区站酷正式成为美图大家庭的一员,双方将围绕AI构建生态,为视觉创意从业者提供更好的服务。(邬眉)

编辑:程若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