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机伸长铁臂,将钢筋等建筑材料从地面吊运至桥上;桥面上,数十名身穿反光背心、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娴熟地绑扎钢筋、敷设钢绞线,为即将进行的混凝土浇筑施工做准备;从高处俯瞰,一根根墩柱拔地而起,蔚为壮观……

近日,记者走进市重点项目海沧南大道(马青路-沧江路段)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感受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023年是项目施工的起步之年。我们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348根,完成率59%;完成承台浇筑74个,完成率40%;完成墩柱浇筑38座,完成率22%;完成箱梁4联,完成316米,完成率10%。”代建单位海沧土地开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谢名飞告诉记者。

厦门以港立市、因港而兴。近年来,随着海沧港区货运交通标箱量的快速增长,原有的港区集疏运体系道路通行能力亟须扩容提升。2023年,东西向干道——沧江路快速通道建成通车;同年2月,南北走向的海沧南大道(马青路-沧江路段)提升改造工程也开工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将发挥“大动脉”作用,进一步完善海沧港区集疏运体系、提升货物运输效率,同时,有利于完善港区市政配套设施、促进片区开发建设。

迈入新的一年,谢名飞表示,项目部全体成员依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海沧南大道(马青路-沧江路段)提升改造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当前,项目部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奋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为厦门港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名片

海沧南大道(马青路-沧江路段)提升改造工程

海沧南大道(马青路-沧江路段)提升改造工程北起马青路,南至沧江路,路线全长3.63公里,全程高架,为城市快速路。其中改造马青路至建港西路段,总长2.63公里,高架桥长2.04公里,为双向6车道(角嵩路至建港西路为双向4车道);新建建港西路至沧江路段,高架桥长1公里,为双向4车道;改造马青路立交及角嵩路2座立交,新建沧江路互通式立交1座,新建和改造匝道总长5.2公里。(吴海奎 卢剑豪)

编辑:邬眉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