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阿拉山口3月27日消息(记者丁安 通讯员格日乐图 布仁巴特)今年以来,新疆阿拉山口新博油气管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继续抢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大好机遇,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大生产力度,积极拓展销售,以实干兴实业,以创新促创收,企业经济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航拍新博油气管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 (央广网发 格日乐图 摄)

在新博油气管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干劲十足,忙生产,赶订单,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生产线上,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先进的机械设备,只见钢花四溅,一根根巨大的管道逐渐成型。据悉,这批销往疆内的订单产品加工出来后,将投用到新疆水电能源运输的大动脉中。

阿拉山口新博油气管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总监雷小兵说:“目前,公司4米机组正在进行新疆和田洛甫项目,直径2220毫米,壁厚20毫米的输水管道的生产,该订单总量7000余吨;1820机组正在进行昌吉庆源热力项目,直径1020毫米,壁厚14毫米,总量2万余吨。公司螺旋焊管总产能30万吨,二期直缝项目建成以后,将新增直缝焊管产能15万吨。”

产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能力和人才力量支撑。据了解,该企业核心成员平均具有二十年以上管道生产经验,参与过西气东输一线、二线、三线,川气东送、中亚、中哈、中缅、中俄等重大国际管线的生产。公司具有特种设备A级制造许可证、ISO 9000证书等完备的生产资质,配有国内外最先进的生产和检验装备,同时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力度,生产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以满足国内外各种用途钢管的生产要求,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博油气管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 (央广网发 格日乐图 摄)

阿拉山口新博油气管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善征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实施制造业技术改造升级工程,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公司将秉承这一理念,优化生产流程、提升产品质量、加强技术创新等措施,来应对市场的挑战,确保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目前新疆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焊管生产厂家,阿拉山口新博油气管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所生产的高端焊接钢管、保温及防腐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天然气、水、集中供热(冷)等输送工程。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该公司将依托口岸的区位和政策优势,抢滩国外市场,将产品销往中亚五国及俄罗斯等国。

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焊制管道 (央广网发 布仁巴特 摄)

“公司将借助口岸优势,形成以中亚五国及俄罗斯市场为一极,国内及新疆本地市场为另一极的双供格局,积极参与到国家西部能源大通道的建设中去,为建疆、兴疆竭尽全力。”周善征说。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