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按照“共建联创、队站联建”的工作思路,着力提高重点林区自防自救的能力,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森林消防支队联合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在普惠胡杨林区举行森林消防站挂牌仪式。

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艾合麦提·热西提(右)与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库尔勒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侯学豪(左)共同为普惠胡杨林区森林消防站揭牌 (闹日 摄)

挂牌仪式后,巴州森林消防支队联合普惠胡杨林区应急分队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演练以突出实战、贴近实战为目标,按照预案设置,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力量投送、火场指挥调度、队伍联合扑救等内容迅速展开。

演练中,各参演队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按照“接近火场、突破火线、扑灭明火、清理余火”的顺序对森林火灾进行了有效扑救。

灭火演练现场 (闹日 摄)

下一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将持续对接做好森林消防站的运行维护工作,立足小阵地、发挥大作为,更好地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提高森林消防站在防火格局中的神经末梢作用,打造防火灭火、综合救援前沿哨,为筑牢巴州地区生态屏障贡献力量。(闹日)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