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全面检验队伍快速处置、现场应变及综合保障能力,12月4日至5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森林消防支队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生产营和民兵应急分队组织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地震救援科目演练 (秦晓壮 摄)

演练模拟在巴州某地发生6.0级地震。随着警报声响起,联合演练正式开始,参演人员快速集结,迅速到达灾害现场,第一时间成立了搜索、营救、保障、通讯等战斗小组,并组织安全员对灾害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做好危险因素评估和现场警戒。搜索组利用探测仪寻找生命迹象,确定搜救位置;营救组利用地震救援装备对建筑构件实施顶撑和破拆,创造救生空间,营救被困人员。

此次演练共出动68人、12台车、180余件套救援装备,重点围绕应急响应、联合指挥、协同救援等内容进行实战演练,有效推动了应急联动机制的完善、综合救援能力建设和“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增强了参演人员应急意识和救援能力。

救援装备性能讲解 (秦晓壮 摄)

“此次联合演练报告震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搜集报告震情灾情准确,团队协作默契,参演人员全力以赴,坚持边处置、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的原则,圆满完成了此次地震救援联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现场指挥员表示,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将以此次联合演练为契机,立足“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使命要求,坚持在实战中强化战斗力水平,在总结中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做足准备。(杨凯凯)

编辑:姜茸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