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姜茸 通讯员华晨 柯达)近日,首批“深疆空中丝绸路”特色农产品在新疆乌鲁木齐机场搭乘HU7840航班运至深圳机场,航班载运了约2吨的哈密瓜、小白杏、新鲜牛羊肉等新疆本地特色农产品。这 标志着“深疆空中丝绸路”特色农产品运输项目全面启动,新疆机场集团与深圳机场集团战略合作正式开启物流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特色农产品运输(央广网发 华晨 摄)

为充分发挥航空物流运输保障优势,不断深化新疆航空枢纽平台运输体系,新疆机场集团全面落实“航空物流保通保畅”重点工作要求,与深圳机场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联合启动“深疆空中丝绸路”特色农产品运输项目,重点围绕疆内特色农产品产销高峰搭建空中运输桥梁、提升乌鲁木齐机场枢纽转运能力、推动深圳地区农产品消费体系建设,延伸深圳航空物流产业链和价值链等方面开展合作。有效实现两地机场“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保通保畅”的异地货站运输协同保障,为进一步促进行业协同发展、企业互惠互利的合作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特色农产品专区(央广网发 华晨 摄)

新疆天翼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新疆机场集团物流板块经营主体,为顺利做好“深疆空中丝绸路”特色农产品运输保障工作:一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疆内各机场当地农产品货源,采用“卡车航班”等运输模式畅通疆内农产品物流渠道;二是天翼物流国内货站针对出疆农产品单独设立绿色收运通道及专属保障区域,全面提升空运农产品地面保障时效;三是对疆内经乌鲁木齐至深圳流向通单中转、分单中转货物全面实施库内中转,并同步减免中转操作费用;四是协调各航空公司针对疆内至深圳流向的农产品货物制定运价优惠政策。逐步搭建起“培育市场、降本增效”的良好营商环境,从而实现“深疆空中丝绸路”产品货运量平稳增幅。

下一阶段,新疆机场集团将全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快、准、优”的航空运输特点,结合出疆农产品市场供销需求,对标深圳机场货运保障模式,逐步搭建新疆特色农产品航空货运枢纽平台,不断探索、创新中转特色农产品“空空转运”保障模式,加速形成“深疆空中丝绸路”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保通保畅,逐步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助力新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昊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