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怪阿乐”参加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央广网发 刘丽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1日消息9月20日(记者 罗成 通讯员 胡榕 )新疆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携旅游IP形象“雪怪阿乐”参加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雪怪阿乐”一出现备受关注,游客、参展商争相合影留念,为阿勒泰展区吸引了不少流量。

“雪怪阿乐”的塑造,来源于阿勒泰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胖乎乎的身体像是阿尔泰山上的棕熊,长长翘起的耳朵很像阿尔泰山雪兔的耳朵,也酷似阿勒泰古老毛皮滑雪板的造型,红扑扑的脸蛋像是当地儿童天真烂漫的笑容,全身白白的毛像是禾木冬季洁白的白雪,蓝色的眼睛像是喀纳斯湖碧蓝色的湖水,形象展示了阿勒泰地域风情。“雪怪阿乐”笨重而迅猛的身姿、夸张的表情,让游客感受阿勒泰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

“雪怪阿乐”参加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央广网发 刘丽 摄)

来自广东游客林垌胜说:“它太可爱了,有一种独特的魅力,看到它就忍不住想一起玩一起飞,阿勒泰冰天雪地里的乐趣真的是要亲自去体验一把。”

江西游客张莉说:“早就听说阿勒泰的冬天特别漂亮和好玩,今天在这里看到阿勒泰展馆的介绍和‘雪怪阿乐’就更想去感受阿勒泰的冰雪元素,想去看看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体验雪地撒欢的各种冰雪乐趣。”

2018年“雪怪阿乐”对外亮相后,收获赞誉不断,在2021年获得了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最佳动漫形象”称号,现在的“雪怪阿乐”已成为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动漫。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