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静9月28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李书玲 艾尔登比里格)近日,受疫情影响个别案件当事人无法按时到庭参加庭审,为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新疆和静县人民法院法官王玉雍在征得各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使用互联网庭审系统线上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庭审现场,法官打开远程视频,法官、双方当事人的画面在庭审系统中清晰展现,原被告各自通过手机连线参与庭审。在核实各方身份信息、确认当事人收音等各环节无问题后,庭审正式开始。在法官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整个庭审过程画面清晰、系统运行流畅。历经两小时审理结束后,当事人通过“笔录确认会签”功能对开庭笔录进行了线上核对并签字确认,案件顺利完成。

和静县人民法院在疫情期间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网上立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各族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