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种植户几个月的细心管理和期盼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五〇团高蛋白大豆到了成熟收获期。连日来,该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收割大豆,田间地头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职工种植的大豆喜获丰收(央广网发 欧阳勇胜 摄)

在一五〇团14连种植的大豆田里,一颗颗植株上层层叠叠的大豆荚籽粒饱满,一台小型收割机在田间隆隆作响,往返穿梭,在农机手熟练地操作下,一垅垅大豆转眼就被收割、脱粒,连队两委与工人们一起忙碌于收割机前后,实时查看收割机运行情况,确保大豆采收有序推进。

小型收割机收割大豆 (央广网发 欧阳勇胜 摄)

一五〇团农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也来到收割现场查看收割情况,叮嘱种植户在收割时放低割茬高度,确保收割作业不漏荚、不炸荚,颗粒归仓。 截至目前,该团种植的800亩大豆已全部收割完毕,预计产量360公斤。

一五〇团农发中心相关负责人查看收割情况(央广网发 欧阳勇胜 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一五〇团牢固树立粮食安全观,把粮食安全这把金钥匙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职工种植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大豆、花生、小麦等一系列粮油作物,扎实推进连队经济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职工增收。(欧阳勇胜)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