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河子9月2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疫情防控无小事,民生保供是大事。在疫情防控期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一四四团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全力以赴稳产能、保供应,做好石河子市及周边团场居民鸡蛋消费需求的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不断档。

近日,在一四四团11连党支部领办的石河子市钟家庄瑞顷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团11连“两委”及合作社社员正在把一件件鸡蛋往车上搬运,两个小时后,8.4吨新鲜鸡蛋便可进入到石河子市居民的餐桌上。

一四四团11连“两委”及合作社社员正在搬运鸡蛋(央广网发 石海 摄)

“如果没有团党委帮助我们解决‘销售难’的问题,我们合作社的鸡蛋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火爆销售的场景。现在,我们合作社平均每天向石河子市供应鲜鸡蛋3至4吨,这就意味着石河子市鲜鸡蛋市场上每5枚鲜鸡蛋就有一枚来自我们瑞顷养殖专业合作社,占到了石河子市鲜蛋市场份额的20%。”看到这喜人的销售场景,参加搬运鸡蛋的一四四团11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朱世达说。

原来,受疫情影响,该团11连瑞顷养殖专业合作社笼养鸡蛋积压严重,大量滞销,甚至出现无空间储存的现象。一四四团党委在走访发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一方面帮助该社和石河子市及周边团场的各大商超、客商、企业牵桥搭线,另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动员党员干部开展推介禽蛋活动,及时帮助该社找到“好婆家”,确保鲜鸡蛋卖得掉、卖得远、卖得好,帮助合作社拓展销路。

石河子市钟家庄瑞顷养殖专业合作社(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据了解,石河子市钟家庄瑞顷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4月,拥有社员40余人,主要经营家禽养殖及鸡蛋销售。该社运用立体式鸡笼、自动喂料、自动饮水、粪污自动传送、鸡蛋集中采集等现代技术进行蛋鸡养殖,现有存栏蛋鸡8多万羽,日产鸡蛋4吨左右,能实现日毛利4万元。今年7月至9月,该社已累计向石河子市及周边团场供应新鲜鸡蛋310吨。

仓库摆满准备拉运的鲜鸡蛋(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我们要以‘支部领办合作社,构筑发展共同体’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探索出一条机制活、百姓富、连队强的‘抱团’发展路径,走出一条农业强、连队美、职工富的乡村振兴之路。”在谈到合作社后期发展时,该团11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朱世达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罗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