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是黄桃成熟上市的季节,但受疫情影响,桃子的采摘、销售成了困扰桃农们的大问题。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9连党支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助农、迎丰收活动,以实际行动在战“疫”助农工作中当好连队职工的“主心骨”,做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9连志愿者采摘鲜桃(央广网发 石海 摄)

8月29日,在一四四团9连桃农赵江南的22亩黄桃园,一个个沁甜鲜香的黄桃缀满枝头,在阳光照耀下十分诱人,桃子特有的香气扑面而来。桃园里,一四四团9连党支部书记王海荣和连队“两委”委员、志愿者们像往日一样在树下采摘成熟的黄桃,剥袋、筛选、搬运、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这温暖、感人的场景让赵江南多日的愁容变成了笑容,他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受疫情影响,他家种植的黄桃面临采摘、销售两难的困境,眼看一年的收成付之一炬时,连队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来了,不仅帮助自己解决了黄桃采摘难题,而且还解决了黄桃销售难题,关键时刻,党支部就是咱职工群众的主心骨,是我们的贴心人。”

9连党支部书记王海荣(右)和桃农赵江南(左)将采摘下来的鲜桃运出果园(央广网发 石海 摄)

“作为党员和志愿者能在战疫助农活动中为群众办点实事,让他们渡过难关,这很值得也很开心,也是我们党员、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职责。”在采摘现场,该团9连“两委”委员罗毅和连队志愿者高桂香的话语说出了该团9连全体党员和志愿者的心声。

“采摘下来的黄桃如果不能及时卖出就要面临滞销、不能收回成本的风险,桃农一年的辛苦就要打水漂了。”一四四团9连党支部书记王海荣介绍,为了帮助赵江南销售黄桃,该团9连的“两委”们迅速变身为黄桃“销售员”,大家纷纷通过朋友圈、抖音等方式进行宣传推介,帮助桃农拓展渠道,解决销售等难题,助力桃农减轻负担、增加收入。

9连“两委”在树下剥袋、筛选鲜桃现场(央广网发 石海 摄)

截至目前,该团9连党支部帮助桃农赵江南采摘鲜桃3200公斤,按照市场价每公斤8元的价格销售黄桃3200公斤,实现了当天采摘、当天卖,不仅解决了疫情带来的销售难题,而且让优质的黄桃从桃园直接进入了消费者的果盘。(石海)

编辑:李昊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