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4日消息(记者韩雨晨)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日前,天津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天津市公安局内保总队联合相关部门启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持续至4月15日,将走进全市50余所高校,提高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韩雨晨 摄)

活动首场走进天津理工大学,在天津理工大学朝阳广场,公安民警向过往师生进行了反诈宣传,结合当下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倡导青年们学法用法、了解反诈常识、提升防范意识。现场还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消防沉浸式主题活动”“禁毒科普”等相关活动,发放宣传品1200余份。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影响正常的网络安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承载着民族复兴的希望;高校作为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传播知识的地方,更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战略阵地。”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四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李嘉璐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宣讲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了解国家安全知识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增强了学生群体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韩雨晨 摄)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一定要掌握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保持清醒头脑面对生活和社会,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我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天津理工大学2022级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沈同学说道。

下一步,天津公安机关还将联合相关部门推动反诈“精准宣防”工作深层次、多角度、宽领域有序开展,为实现“无诈津城”目标、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贡献反诈力量。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