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7日消息(记者周思杨)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4月中旬,津城“海棠雨”刚刚谢幕,蓟州区的一场“梨花雪”又引得无数游客纷至沓来。近日,第十五届天津蓟州梨园情旅游文化节(以下简称“梨花节”)拉开帷幕,各大景区及周边民宿旅店也做好充足准备,为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提前预热。

“梨花节”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赵国强在下营镇刘庄子村经营着一家民宿,民宿共有十二间客房,“壹拾贰乡宿”的店名也是由此而来。“这次‘梨花节’强势带起了蓟州区的旅游热,目前“五一”假期期间,十二间客房都订满了。而且现在一到周末就爆满,客人太多,人手有些紧缺,我们也正在积极扩充工作人员,并和周边景区进行合作,让工作人员定期接受培训,更好地为客人们介绍我们的家乡。”赵国强说道。

民宿工作人员正在为游客办理入住手续(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与赵国强有着同样“烦恼”的,还有团山子村“柒间伴”民宿的主人陈作朝,他的民宿紧临一家大型游乐园,客房总是供不应求。记者前来采访时,陈作朝正在进行一项“大工程”——将周边景区进行汇总,并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向客人们介绍蓟州区。“我们村里每个人都是蓟州区义务‘导游’!”据陈作朝介绍,他曾是一位在外务工人员,近年来,依托当地政府的好政策,他回到家乡并顺利申请到贷款,经营起自己的生意。“现在蓟州旅游太火了!我只在一家平台上放了客房,一上线就被抢空,都没敢上线到其他平台!”

市民在蓟州区一家游乐园内游玩(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梨花节”当日,梨木台主会场围绕中国古代民间传统节日“花朝节”,打造古风表演、渔阳市集体验、花神巡游等八个专题活动区。游客们在与“十二花神”同游互动的同时,还能品尝到非遗美食和各类新鲜果品。“今年我们蓟州区旅游市场迎来强势复苏,在4月8日,盘山景区单日进山旅客数量突破1.2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更为可喜的是,其中有超过百分之三十是北京游客,比往年有所提高。”天津市蓟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伟龙说道,“此外,蓟州区文化和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我们也在针对一些景点进行研究,准备打造‘爆点’,这也是我们的‘小秘密’,敬请广大市民朋友期待。”

“十二花神”在进行巡游(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据了解,蓟州区近期实施农村宅基地改革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盘活农村闲置资产,释放土地资源价值,大力发展“民宿+”等新兴业态,延展产业链条,增加多元收益,预计全年接待游客2300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达32亿元。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