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力道再大一点儿,好,就这样,这不就成了!”昨天,在天津古文化街戏楼前的广场上,10岁的小心蕾收获一枚自己创作的“糖米奇”。戴着一次性手套的老师傅将熬好的糖浆捏成一团,扯出一根细管,一边教小姑娘掌握吹气技巧,一边快速地捏出造型。“以前觉得吹出的糖人不卫生,现在改成这种体验式的,让孩子自己吹,又卫生又有乐趣,还可以体验传统手工技艺。”孩子妈妈王女士笑着说。

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选择市内游,“沉浸式”体验老城新貌,开启文化“收官”之旅。历史悠久的老牌景区也“脑洞大开”,各种游览方式推陈出新,为传统文化赋予时尚味儿。

“给我拍一张戏楼雪糕和戏楼的合影,我要‘晒’到朋友圈。”古文化街推出了多种口味的戏楼造型文创雪糕,在假日里成了新“网红”,游客小宋就是慕名来打卡的。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款雪糕每天销售量都在240只左右,最多时超过300只。

“‘九河下梢天津卫,三道浮桥两道关’,咱天津的历史掌故多了去了。‘食’有三绝引领非遗榜,一品烧饼果仁张,‘药’有益德成闻药达仁堂,咱还有恒大香烟海鸥表,郁美净鸵鸟全国跑……宫廷的、市井的应有尽有,‘十八般武艺’样样惊艳!”在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从事过导游的赵先生带着从东北来的朋友边参观边讲解,秒变“专业讲解员”,吸引不少游客“蹭听”,纷纷点赞:“怪不得都说天津人个个都会说相声,真绝了。”慢生活带火了都市深度游,不少年轻父母带着孩子来体验天津民俗民风,重新认识自己生活的城市。

“我是天津人,就爱听相声……”宫前广场上,喇叭里抑扬顿挫的快板声津腔津韵津味儿浓。名流茶馆、哏儿都相声茶苑在假期里也恢复经营。“‘五一’假期,高峰时我们一天演出4场,除严格执行扫码、验码以及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外,两场演出的间隔我们都会对场地进行消杀。同时,每场演出的上座率我们都限制在75%以内。”名流茶馆总经理朱涛介绍。

“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我们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古文化街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3日,景区共接待游客53000余人。除了现场沉浸式体验,古文化街在假期还开启了直播模式。主街上各种建筑都是什么风格,有哪些重点壁画值得一看,宫前广场非遗摊位有哪些讲究……主播们在镜头里带领网友品清明上河图木质浮雕挂落,全方位直播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云游故里”,市民大呼过瘾,每日点赞数都过万。(廖晨霞)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