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4日消息(记者周思杨)日前,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启诚杯”第11届天津市大学生学科竞赛人工智能电脑鼠大赛在南开大学鸣锣开赛,共有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16所高校的294支参赛队900余名师生参加“古典电脑鼠”和“虚拟电脑鼠”两个赛道的比赛。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大赛组委会供图)

在赛场上,选手们精准地操控“电脑鼠”进行冲刺等动作,引来观众席上师生们阵阵欢呼。据悉,该项竞赛在国际上有将近50年的历史,融合了自适应运动控制算法、多传感器融合等相关智能技术,是展现产学研合作成果、推动赛事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

大赛裁判长、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桂玲表示,本次大赛新增设3D虚拟仿真电脑鼠赛道,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虚拟仿真与现实互动混合竞赛模式,从学科竞赛内容与方式方法上创新竞赛形态,激发大学生创新活力,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徐震表示,如今高等教育已经驶入智能化发展的“快车道”,高校应更多地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到教育和竞赛中,从而实现以学科竞赛促创新发展,使大学生知识获取的效率、质量、精准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并深入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新模式,为教育数字化转型贡献天津方案。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