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天津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津门廿匠 创新创业”系列短视频宣传活动,将讲述天津产业工人创新创业的生动故事,宣传新时代职工创新创业之星开拓进取、勇于拼搏、创新竞进的感人事迹,展现天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新进展、新变化、新成就,进一步增强产业工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传承发扬匠人匠心匠艺匠造的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市“十项行动”火热实践,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建功立业。

此次宣传的20位工匠人物分别是:焊花铸就精品电力建设的高级技师董泽军;精益求精的“发明控”,用心用情点亮百姓“心灯”的电力行业技术能手黄旭;长期从事液压机先进成形工艺及其智能化成套装备研发的陈海周;信息产业“芯匠星”崔超;扎根于海洋石油开采一线的李世元;精雕细琢钢管加工一线的李洪滨;开发了高触变抗水膏浆、高渗透突变型环氧浆等多种新材料的孙亮;设计地铁5号线、6号线麻花状隧道群的殷湘舰;烟丝雕刻专家张广博;焊过大江南北,焊到“一带一路”的张振连;制造中国芯手表的赵国望;妙手解难题的采油人周忠军;用测绘精神共筑新时代的柳华桥、汪大超;在黑暗世界里绽放自己、温暖别人的蔡成;从事航天器机构零件精密加工30年的李晓宝;通信防御网卫士伍军;智慧港口建设“新工匠”郭晶云;弃医“下厨”只为食安的赵峥;在机动车环保检测行业工作的邸盼虎;克服“世界级音乐殿堂”复杂钢结构、机电管线安装挑战的王鑫。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