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10日消息(记者韩雨晨)“我是周莲香,即将成为天津市第351例、天津外国语大学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郑重承诺,将圆满完成捐献任务!”天津外国语大学教学楼内正传来铿锵坚定的话语。近日,天津外国语大学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学子慰问欢送会,天津外国语大学第21例、第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若涵、戴鹏轩,和即将入院的第23例捐献者周莲香进行了爱心接力,老师和同学们为他们录制祝福视频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爱心接力仪式(央广网发 天津外国语大学供图)

两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学子分享了用爱心和热血点燃生命希望的感人故事。张若涵于20岁生日当天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采集过程中由于血管较细、肌肉突然痉挛,其他捐献者用4小时完成的采集工作她却历经7小时才完成,但她从未想过放弃;而在接到配型成功征询捐献意愿的电话时,永远失去父亲的戴鹏轩深知生命的可贵,她毫不犹豫脱口而出“我愿意”,在她完成捐献后,收到了患者女儿寄来的感谢信,从信中得知,她自己挽救的也是一位父亲的生命。

即将入院采集、成为天津外国语大学第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周莲香,现场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一股青春的力量,让她选择将志愿服务作为生活的一部分,天津外国语大学历年成功捐献的学长学姐,也激励和感染着她伸出手臂,用8mL血液致敬生命中的十万分之一。据了解,在此次活动后,她将入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进行准备,用生命重启生命。在爱心接力环节,张若涵、戴鹏轩共同为周莲香佩戴荣誉绶带、献上爱心鲜花,为她加油鼓劲。第21例、第22例、第23例,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义无反顾的奔赴,是跨越时空的约定,是充满大爱的生命接力,更是时代担当的青春力量。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