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7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近日,共青团天津市委举行“汇聚青春动能 建功‘十项行动’”集中展示活动暨“青少年街区”开街仪式。天津市各行各业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共同见证“青少年街区”开街并进行项目集中展示,全方位展现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深度参与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的生动图景。

活动现场,共青团天津市委为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22年度全国“两红两优”天津获奖集体和个人,第22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2022年度天津“两红两优”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颁奖现场(央广网发 共青团天津市委供图)

活动期间,共青团天津市委还发布了2023年天津市10项青年民心实事,围绕青春建功“十项行动”,聚焦青年“急难愁盼”,涵盖大学生就业引航、青年创新创业、“津彩团缘”青年交友、困难青少年圆梦、青少年身体素质提升、青少年减压服务、青年乡村振兴建功、青年科学家“双进”、青年社会参与和“津彩假日”红领巾实践营等项目,为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平台、成长成才空间、融入融合环境和配套配合政策,提升青年在天津工作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全场嘉宾和各界青年共同见证下,“青少年街区”正式开街。“青少年街区”位于天津文化中心彩悦城周边,分为思想引领、科技体验、体育运动、活动展示四部分,形成服务青少年的“旗舰阵地”和“红色打卡地”。同时,“学习强国”津青驿站也在街区内亮相,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专门面向青年的“学习强国”线下阵地。

“青少年街区”正式开街(央广网发 共青团天津市委供图)

开街仪式后,来自天津市各行业、各领域的青年围绕“十项行动”进行集中展示,引领带动全市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现场共设10个展区,48个展示项目。展示中,“青年非遗工坊”项目推出非遗互动体验活动,让青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发挥特长服务基层治理;电力“双碳”思政课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向青少年科普节能降碳知识,倡导低碳行为习惯;天津市气象部门展示便携式自动气象站、雷达探测车等气象观测设备,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此外,现场还有守护天津市民“放心菜篮子”、公安政务服务保障民生福祉、海河回响——女排精神、零碳码头、“智”惠乡村系列活动主题展、天鲲号、少年儿童科学文化素养提升项目等一系列展示内容,聚焦天津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奋勇争先的积极状态和工作成果,展示了天津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的昂扬风貌。

市民体验展示项目(央广网发 共青团天津市委供图)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