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2日消息(记者韩雨晨)记者从天津城建大学获悉,近日,天津城建大学推出“知天津 爱天津”研学实践打卡系列活动,组织第4期“滨城‘逐绿’,赏生态文明新画卷”生态文明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学工部相关工作负责老师带领“红旗班”“善学计划”学生党员、“校务助理”学生骨干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前往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南湾公园、妈祖文化园、东堤公园、国家海洋博物馆进行研学实践,引导学生深入体验天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助力天津发展建设。

活动合影(央广网发 天津城建大学供图)

在天津滨海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学校实践带队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艳波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从生态文明建设是什么、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生态文明、新时代青年该怎么做四个方面,引导学生助力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美丽天津。

“在本次研学活动中,我们沐浴海风、欣赏海景,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感悟生态文明。在妈祖文化园,一组组群雕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底蕴;迈进国家海洋博物馆,一件件藏品讲述着中国海洋文化的磅礴历程。”天津城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青青表示,本次的研学之旅实现了见证与感悟的完美契合,作为一名“小红旗”,今后她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从一点一滴做起,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

通过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了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态文明行为习惯,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天津、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