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23日消息(记者韩雨晨 通讯员刘海仑)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入挖掘天津城市文化与历史底蕴,引领青年学子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天津。近日,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铁道电信学院推出“知天津 爱天津”研学实践系列活动。铁道电信学院教师代表、各专业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留学生代表共30人前往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解放北路开展研学实践打卡活动。

活动合影(央广网发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讲解员带领师生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鲲鹏的发展历程、相关理念、支持政策及解决方案,同时,也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到数字化转型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多行业、多领域、多场景的应用情况。

铁道电信学院以此次研学实践活动为契机,为青年学子们搭建了与科技产品“零距离”接触的平台,有效激发了青年学子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进一步助力人工智能技术与铁道电信学院各专业有效融合。

在感受过科技创新带来的震撼后,同学们又来到解放北路,参观这条见证了天津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价值的街区。通过对古建筑近距离观赏,同学们领略到天津独特的风采。

“漫步解放北路,我感受到了古老金融街上的历史岁月。这次研学活动让我走出校园,感受到了春天里天津独有的魅力,这座城市独有的品味、气质、风度和文化,令我心之向往!”铁道电信学院学生卢婧说道。

一次研学,一次感悟,一次成长。通过本次研学,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天津的历史积淀与科技发展。铁道电信学院将继续推出红色教育、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类别研学实践线路,带领学生感受天津城市文化与发展成效,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引导更多有志青年练就过硬专业技能并热爱天津、扎根天津,为建设美好天津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