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7日消息(记者韩雨晨)了解古镇魅力、寻访民俗非遗、品读津门文化。近日,天津理工大学组织30余名学生前往杨柳青古镇开展“津门揽胜”系列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学生合影(央广网发 天津理工大学供图)

活动中,同学们跟随研学导师游览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感知运河文化底蕴,触摸城市发展脉络;探访石家大院,领略中华传统建筑之“美”;参观杨柳青年画馆,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在参观学习之余,同学们还沉浸式体验“古镇传奇”主题活动,通过“指东看西”“一圈到底”“指压板跳绳”等趣味游戏完成“古镇寻宝”任务,寓教于乐,大家在游玩中领略天津历史人文风采,汲取奋进力量。

天津理工大学“津门揽胜”活动已经开展了8年,累计组织1000多名受资助学生免费畅游津门故里,“打卡”天津文化地标40余处。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丰富资助育人举措,完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建设,为学生成长“充电赋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