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0日消息(记者周思杨)近日,2023年“海棠花儿开”文化艺术节在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开幕式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舞蹈、合唱、武术等节目,还在现场设有非遗、文创市集展区,鲜活生动地呈现出“街校共建共融”的丰硕成果。

在天津大学“校园开放日”上,“文化海棠——非遗文创市集”共展出面塑、糖画、剪纸等20余种非遗产品,吸引大批师生及市民参观,在参与中感悟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非遗产品,增强文化自信。“我们邀请同学们现场体验,带动年轻人近距离、沉浸式感受中华文化之美,就是希望传统技艺历久弥新,在新时代校园里焕发勃勃生机。”津派面塑技艺传承人高德崇说道。

据悉,本届艺术节分设活力海棠、文化海棠、创意海棠等六大主题板块。期间,海棠街道6个社区、13所驻街高校将联合举办100余场文艺活动,为广大师生及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现“最年轻街道”的青春活力和创新动能,有效发挥文明沁润、文化滋养功能,助推教育、科技、人才等资源相互融合,为加快推进津南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