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17日消息(记者张强)“同学们,你们有谁经常坐地铁呀?哪些物品不能带进地铁呢?”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宣讲课在天津市嘉诚中学开讲。宣讲团民警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进行安全防范科普,引得在场师生发出阵阵笑声。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助力“平安校园”创建,天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联合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开展“平安校园行·天津公安在行动”公益宣讲活动,与广大师生共筑校园安全防线,聚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安全防范宣讲活动在“扒窃情景小剧场”互动表演中拉开序幕。宣讲民警李新将地铁车厢“搬进”了学校,邀请现场学生上台扮演乘客,由反扒民警现场展示“钱是怎么没的”,让安全防范知识看得见、摸得着。

宣讲民警通过“扒窃情景小剧场”与学生进行互动(央广网发 天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供图)

“我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课堂形式,好像正在坐地铁一样。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公共交通安全防范知识。”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示要将民警的话听在耳里、记在心中。

“有哪些同学喜欢玩网游?举手我看看。”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课堂”中,宣讲民警向学生们讲述了沉迷网游的危害,并向同学们科普了针对青少年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为让安全防范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宣讲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答题环节。在互动抢答环节中,学生们也踊跃抢答。

在禁毒知识课堂上,宣讲民警正拿着仿真毒品模型向同学们介绍识毒防毒知识。“同学们,一定要警惕这种伪装成奶茶、糖果的新型毒品。”通过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学生们也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特征,加深对毒品的认识。

作为嘉诚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同学们亲切地称呼来自天津市公安局河东分局的社区民警罗汉军为“罗伯伯”。本次,他重点围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未成年人犯罪等知识,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对未成年人犯罪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意识等知识进行讲解,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防范课。

“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进校园的意义重大,后续我们还会继续邀请公安民警来校园进行宣讲,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嘉诚中学校长黄维洁说道。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