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8日消息(记者周思杨)5月7日,以“城市更新 点靓津彩”为主题的第一机床总厂及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启动仪式圆满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涉及15个2000年前的老旧小区及第一机床总厂提升改造,总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其中第一机床总厂占地2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是规模最大的工业遗存更新改造典型案例。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河东区供图)

据了解,第一机床总厂及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津塘路与月牙河南路交汇处,是连接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的重要区域,地处天津“设计之都”核心区内。该项目是泰达控股作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积极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践行“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传承天津工业历史记忆,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推动实施的河东区首个城市更新项目。项目将打造面积达5万平方米以上的街区级绿地公园,构建公园城市形态,形成以数字装备研发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打造宜居宜业的都市产城融合示范区。

项目规划图(央广网发 天津市国资委供图)

河东区委书记周波表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具体实践。该项目作为河东区立足一流标准,稳步推进城市更新提升的典型代表,将在推动区域新旧动能转换、文化活力焕发、品质生活营造,加快建设城市更新实践区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河东区将把第一机床总厂及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作为城市更新“一号工程”,举全区之力做好服务保障,力争项目早竣工、早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添秤加力。同时,河东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载体优势、产业聚集优势,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吸引带动更多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投资兴业、施展才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