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1日消息(记者韩雨晨)记者从天津市医保局获悉,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天津市医保局以“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公共服务”为抓手,聚力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不断拓展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深度、广度。自2023年4月1日起,天津市全面实现京津冀区域内就医“一卡通行”。

据悉,京津冀三地医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京津冀区域内就医视同备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2023年4月1日起,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各统筹区参保人员,在京津冀区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住院、普通门诊就医、购药等,均视同备案,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即可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参保人员在京津冀区域内因门诊慢特病就医,无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应按照参保地规定办理门诊慢特病资格认定及登记(备案)手续;视同备案后,参保人员区域内发生费用的医保报销待遇不变,执行参保地相关政策。

编辑:周思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