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3月31日消息(记者周思杨)日前,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天津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供地计划》”)。2023年度,天津市拟供应国有建设用地4628公顷,与2022年计划供应量基本持平。

据了解,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聚焦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全力推进“双城”协调发展,制定了《供地计划》,旨在通过合理配置土地要素,充分发挥对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支撑保障作用。《供地计划》坚持“合理适度、稳量增质、整体平衡”的原则,在科学分析市场各类用地需求的基础上,统筹各类用地来源,从居民住房需求、产业发展需要以及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出发,把控供地的总量、结构、节奏、时序,实现供需平衡。

2023年天津市土地供应以规划为引领,持续聚焦“双城”发展,以“双城”核心区和主城片区为供应重点,其中“津城”市级土地收益区计划供应各类国有建设用地占供应总量的6%,“滨城”计划供应占供应总量的26%。通过有效配置土地资源,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推动“双城”协调发展,提升片区承载力和竞争力。

同时,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在《供地计划》中增加新产业、新业态项目用地供应,保障各区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引导优化工业布局、完善产业链条,保障工业可持续发展空间,为构建具有前瞻性、先导性和天津特色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赋能。

此外,为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天津市坚持对教育、医疗、文化、交通等各类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用地需求应保尽保,2023年度计划供应基础设施及公益事业用地占供应总量的60%,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通过增加有效资源供给,逐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天津市对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的信心和决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良好环境。

未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精准对接市场需求,通过加强统筹管理、夯实政策保障、优化服务保障等,多措并举增强土地市场预期,推动土地招商见实见效,确保完成全年供地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编辑:韩雨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