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于琦)3月28日晚,备受瞩目的小米汽车SU7发布会点燃了市场热情。小米汽车的价格也于发布会现场公布——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PRO长续航版售价24.59万元,MAX版29.99万元。小米汽车官方微博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市27分钟,小米SU7大定突破5万辆。小米汽车APP显示,5000辆小米SU7创始版已经全部售罄,创始版的定金为每辆2万元,且不可退。

“我在昨天晚上(3月28日)22:05就直接锁单了,顶配版直接拉满,想早点排到,早点提车!”车主欣欣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她告诉央广网记者,三年前小米宣布造车开始,她就一直关注小米汽车的造车进展。“去年11月,我就有了想要换车的想法,也试驾了很多国产新能源车,去年底雷军开了发布会,我就一直在等小米汽车的上市。”作为资深的“米粉”,欣欣认为,雷军就是中国的“乔布斯”。

实际上,小米拥有庞大的手机用户和粉丝群体,有一位“米粉”告诉央广网记者,自己抢到了创始版SU7,但是具体提车的时间还暂不清楚。还有多位在社交媒体发文的“米粉”均表示,自己是小米的资深粉丝,价格不是考虑是否购买的决定因素,因为小米的质量值得信任。

“小米手机有很多忠实的粉丝,甚至在海外市场也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再加上雷军也是网红式的创业者,这些粉丝其中的一部分群体就会转化为汽车的消费者。”黄河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汽车分析师张翔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样的流量营销,小米汽车会有一定的市场销量。小米汽车有望成为行业的鲶鱼,撬动整个电动汽车的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小米SU7开启预定的同时,二手平台上已经有卖家挂出新车的转让订单。央广网记者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查阅发现,多位卖家挂出了小米SU7的转让订单,转让价格不等,有卖家直接挂出32.88万的顶配创始版SU7。

(截图自某二手交易平台)

受小米汽车利好消息的影响,小米集团ADR大涨,截至3月28日美股收盘,小米集团ADR大涨12.13%。3月29日港股休市,A股小米汽车概念股走强,收盘涨3.62%,海泰科、中机认检、凯众股份涨停。

编辑:冀文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