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苹果Vision Pro头显开始在美国市场接受预订。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Vision Pro在预售后的首周末共卖出16至18万部。

郭明錤表示,与此前的预测一致,Vision Pro开放预购即售罄,各批次出货时间在开放预购后的数小时内普遍延长至5到7周。

但他也强调,Vision Pro预购看似积极,却存在一个关键隐忧,即开放预购48小时后,出货时间仍维持不变。这代表在核心粉丝与重度用户积极下订单后,Vision Pro需求可能迅速滑落。

在郭明錤看来,受欢迎的iPhone机型也是每次开放预购即售罄,且出货时间在数小时内普遍延长到数周。但与Vision Pro不同的是,iPhone在开放预购24至48小时后,出货时间仍会稳定增加,也就是说iPhone新机型即使在最初售罄后订单需求仍在持续增加。

据此前报道,集邦咨询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Vision Pro若首购热烈,预估2024年其出货量有机会达到50万至60万台。

对此,郭明錤也表示,Vision Pro今年的出货量达到50万部应该不难。但Vision Pro在预购销售一空后需求却快速下滑,故后续仍需密切观察其他市场需求与应用更新以判断需求变化。

目前苹果拥有12亿以上的活跃用户基础。郭明錤认为,只要约0.007%的用户愿意购买,就可让Vision Pro在开放预购后售罄,因此截至现在,Vision Pro仍是一个非常小众的产品。

编辑:黄昂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