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6日消息(记者 黄昂瑾) 在2月26日开幕的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4)上,联想集团展示了两款“吸睛”的概念产品,分别是ThinkBook透明屏笔记本电脑和自适应摩托罗拉智能手机。

通过线上直播,记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将一台自适应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任意向后弯折,或形似字母“C”,或形似帐篷。弯折的手机可通过腕带吸附戴在手腕上,也可进入“帐篷”模式,稳定地置于平面,屏幕一分为二,供两位用户进行互动游戏的操作。在手机向后弯折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仍可正常操作屏幕。

(自适应摩托罗拉智能手机。直播截图。)

据介绍,基于在可折叠和可卷轴屏技术方面的创新,摩托罗拉展示了能够根据用户需求变形的灵活显示智能手机,通过采用新的人工智能生成技术,增强设备的个性化定制功能,为用户提供真正一体化的智能体验。

ThinkBook透明屏笔记本电脑是全球首款17.3英寸Micro- LED透明屏笔记本概念机,基于无边框的屏幕、透明的键盘区域以及“悬浮感”的底座设计,给人以未来科技的简约风格。其最显著的特点是将虚拟与现实智能融合的能力。

同样通过直播中工作人员的现场展示,记者看到,透过这款概念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既可以看到屏幕后的向日葵实物,也可以在透明显示屏上看到虚拟的蝴蝶与向日葵实体相结合的效果。同时,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视觉识别技术,笔记本摄像头可初步识别真实物体的简要信息,而通过大数据引擎可同步提供所识别物体的详细信息,并显示在透明显示屏的非透明办公区域,便于用户查看。

(ThinkBook透明屏笔记本电脑。直播截图。)

据介绍,利用AIGC技术,透明屏幕将物理对象与数字信息相结合,让设备能够自然融入周围环境。同时,用户可无缝在键盘与绘图板之间切换,利用手写笔进行创作。此次概念机展示的AI与透明显示技术的结合,为开发新功能和新形态提供了可能性。

编辑:张圣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