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欧洲世界疫苗大会(World Vaccine Congress Europe2022)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康希诺生物现场展示了自主创新研发的吸入用新冠疫苗克威莎雾优。

(康希诺生物参展团队/图源自康希诺)

会上,康希诺生物高级副总裁舒俭德博士介绍了克威莎雾优的独特给药方式及最新研究数据。他表示,该疫苗是在其肌注型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克威莎的基础上创新给药方式,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颗粒,接种者只需通过口腔将药剂吸入呼吸道和肺部即可快速在体内激发黏膜、体液和细胞免疫。

发表在国际顶尖医学期刊《柳叶刀·呼吸病学》的最新研究报告表明,在已完成2剂灭活疫苗的基础上,加强一剂吸入用新冠疫苗,可产生比其他疫苗更强的抗体反应,使接种者获得全面持久的保护。

(康希诺生物高级副总裁舒俭德博士介绍克威莎雾优的最新研究结果/图源自康希诺)

在关于黏膜免疫优势的圆桌会议上,康希诺生物执行副总裁Pierre Morgon博士称克威莎雾优是抗击新冠的一个重大突破。他介绍道,吸入用新冠疫苗克威莎雾优在人体呼吸道建立起第一道防线,有效地阻断病毒的传播。

此外,克威莎雾优吸入剂量仅为肌注用疫苗五分之一,这对当前全球普及新冠疫苗以及为世界消除新冠疫情的意义重大。大家期待更多国家和地区可以选择这种无痛、高效、便捷的创新疫苗解决方案来应对大流行。

(康希诺生物执行副总裁Pierre Morgon博士向参会嘉宾展示克威莎雾优的使用方式及作用机理/图源自康希诺)

2022年欧洲世界疫苗大会是全球最大、最成熟的疫苗行业会议,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本次会议聚集了全球疫苗研发领域最资深的行业专家,从全球疫苗市场趋势、全球传染性疾病预防与治疗、疫苗突破性的研究与技术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克威莎雾优已在中国获准作为加强针使用,并批准在马来西亚进行临床试验。该疫苗接种过程无需针刺,一呼一吸间即可获得高效免疫保护,不仅能激发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还可高效诱导黏膜免疫,实现三重保护,阻断感染和传播,有效对抗新冠病毒。克威莎雾优还具有在2-8℃的条件下稳定储运等优势,便于大规模部署,提升疫苗的可及性。

编辑:牛谷月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