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8日消息(记者 常迪)3月28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打造最佳投资首选地”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深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最佳投资首选地的总体情况,并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等话题答记者问。

“打造最佳投资首选地”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常迪 摄)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主任郭子平表示,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一直面向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努力打造投资最佳首选地。截至2024年2月,全市商事主体总量达425.75万家,其中企业主体达到261.31万家,拥有本土世界500强企业11家,另有约300家世界500强分支机构在深圳落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在打造投资最佳首选地方面,深圳持续推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产业政策,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提供便捷的齐全的高性价比的要素保障,对照国际标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心诚+行程”面向全球、全国招商引资,持续为广大企业来深投资全要素提供保障、全链条做好服务、全方位优化环境。

郭子平还表示,为更好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下一步,深圳将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运营成本,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应用场景和市场开放力度,更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深圳市商务局副局长叶文戈在谈到深圳商务领域今年在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目标时表示,今年市商务局将紧扣推进外贸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融合创新推出一批具有深圳地方特色的“外贸+通关+物流+金融”公共服务,进一步丰富智能通关、智慧物流、智慧退税、国际结算、货运保险、贸易融资等数字化服务标杆场景,全力打造深圳航运贸易大数据底座及外贸“一站式”综合服务体系,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方面,深圳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黄晓瑜表示,深圳将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提高投资促进工作水平,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同时,在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加大外商投资引导力度、强化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保障工作三方面着重发力,使深圳始终成为跨国投资的热土,让外资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编辑:付美斌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