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22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2月21日,“徐霞声乐学术研讨会”在深圳交响乐团会议室举行,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不仅回顾了徐霞对中国声乐发展的贡献,也对中国艺术歌曲进行了充分的学术探讨。

研讨会海报(央广网发 研讨会主办方供图)

徐霞目前担任深港文艺交流协会副主席,是深圳音乐厅创始人之一。作为推动深圳文艺,特别是高雅音乐发展的重要人物,徐霞为深圳艺术文化,特别是音乐艺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赵季平老师评价徐霞老师的演唱用心用情,感人至深,希望徐霞再接再厉,为人民演唱更多的作品。印青老师认为,徐霞老师对歌曲艺术抱着执着及敬畏之心,拥有一颗高尚、仁爱之心和极高的文化修养。廖昌永院长表示徐霞师姐是歌唱家中的才女,不是用声音在唱,而是用心、用情在唱!雷佳老师则感慨是徐霞老师多年来在“中国唱法”方面的努力探索和实践,使其成为了一个如此优秀的艺术家。李健老师则由衷的钦佩,一个人如何去追求艺术生命力的长久,如何能够和艺术融为一体,如何能将心灵灵魂放入歌声中,在这些方面,徐霞老师做的特别好。

本次研讨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宣传文化发展基金支持,深圳交响乐团主办。未来几年,深圳市将于廖昌永、赵季平、印青等一众艺术大家开展一系列合作,促进优秀音乐文化在深圳的传承推广。立文化高地,以幸福之道治时代民生,延请巨匠大师,携手市民广众,传雅乐而正仪范,布经典以化人文,令庙堂之歌响彻城市之隅,使诗词之韵融入文化基因。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