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7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为积极响应“双碳”战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大格局,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紧跟国家、广东省关于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决策部署,支持多个节能减排项目建设,为国家“双碳”战略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并于近日贷款支持“深圳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项目”,以金融力量助力低碳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据悉,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项目是基于最新技术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超过10000个机柜),坐落于深圳市光明区,总建筑面积。作为深圳市能耗指标最大的在建数据中心园区项目,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利用最新技术手段极大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不仅有力地支撑了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还以科技创新助力“双碳”进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对接该项目时主动了解到项目建设存在融资需求,便立即进行融资方案设计。浦发银行深圳望海支行作为经办支行,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地促成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投放。最终,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为企业提供贷款总额度为13.55亿元,用于弈峰科技光明5G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工程建设等,高效完成贷款投放的同时,还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引“金融活水”精准“浇灌”新基建项目发展。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